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客傢鹹雞的做法

  6.用沙姜粉、蔥絲和香油混合調成蘸料,再配一碟蒜茸和香油的蘸料,一同上桌蘸食。

  5.將整雞放至稍晾,斬切成適口小塊,擺入碟中。

  1.嫩母雞宰殺後(這一步可請商販代勞),清洗處理乾淨,從雞膝關節處斬去雞爪。

  客傢鹹雞是中華美食,做法好簡單,在傢也可以試著做。

  4.至雞熟後,將雞取出,抹乾水分,用小刷子在雞身上涂一層香油,以保持雞皮潤澤。

  3.雞醃好後取出,將鹽分沖洗乾淨,抹乾雞身水分。在深湯鍋內放入足夠水(以沒過雞身為准),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雞放進鍋中,蓋上鍋蓋,將火力調至最小,令湯水再次燒開後只保持微微沸滾的狀態,燜13分鍾(夏天)至15分鍾(冬天)。

  2.將雞身水分抹乾,把粗海鹽均勻地涂抹在雞身上,肚膛內也要抹勻,用保尟紙將雞整只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內,醃10小時。

  做法:

  原料:嫩母雞1只(約1300g),粗海鹽150g,沙姜粉1湯匙(15g),香油2湯匙(30ml),蔥絲適量。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