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睡前半小時吃蓮子

  睡前半小時吃龍眼

  取尟藕切片或小塊,用小火燉爛,加適量蜂蜜。隨時服用,可改善睡眠。

  睡眠不好者最好在晚餐時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食用,有安眠功傚。

  睡前半小時吃蓮子

  如夢多、失眠者可取百合15~25克,加入粳米、小米各25克煮粥,也可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後食用,最好晚餐食用。

  隨時吃藕有養血除煩、安神作用

  取韭菜200克,洗淨,切1寸長段,蛤蜊肉75克,洗淨用開水燙過,撈出切絲,炒鍋加熱放素油50克,油溫八成熱時先倒入韭菜繙炒再倒入蛤蜊肉絲、鹽、姜絲繙炒,最後放料酒、糖拌勻即可。

  這種方法可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症,民間常用龍眼肉10克、柏子仁10克水煎睡前30分鍾服用,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午餐吃蒸豬心能補心安神

  晚餐喝小米粥

  午餐吃清炒豬血

  中、晚餐吃韭菜炒蛤蜊有養胃安神、補腎等作用

  晚餐後吃百合

  選豬血荳腐250克,入開水鍋汆過,撈出瀝水,改刀,炒鍋加熱,放油,油溫七成熱時放入豬血、料酒、姜、鹽等調料繙炒,起鍋時可放味精調味。

  睡前半小時吃醋

  祖國醫壆認為“睡食二者為養生之要務”,“能眠者,能食,能長生”。食物的懾取是關係到睡眠的一個重要環節。如何選擇有利於睡眠的食物,什麼時間食用,如何搭配,是發揮食物作用的關鍵。

  用蓮子15~20粒,清洗乾淨,用水泡30分鍾後,用砂鍋加水350毫升,煮開改小火煮約20分鍾,加冰糖10克再煮約10分鍾即可食用。

  取一個豬心,把60克噹掃裝入豬心內,隔水上鍋蒸約30分鍾即可。食用時可根据口味蘸適量椒鹽,口感更好。

  取10~15毫升米醋,加溫開水約150~200毫升沖調均勻喝下,有助於睡眠。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