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我相信這樣做沒有錯


一個人要以正確的方式支撐起自己全部的靈魂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有很多時候,我們走著走著,總會在不知不覺中遺漏下一些靈魂的碎片。因為周遭的事物總是在變,我們難免會模糊了最初的樣子。及時的回頭看看,一路走來的痕跡,不讓那些碎片累積成與人生不可僭越的鴻溝。我,有時候,覺得一個人的靈魂是一件很龐大的很複雜又很難掌控的利器。這裡的靈魂包括一個人的思想,精神,以及信仰。我們很難面面俱到。就比如,一個人的想法很難恒久不變。隨著我們每天接受的資訊,我們的思想自然會潛移默化的發生改變,我常常會擔心這種變化究竟是在完善自我還是毀滅的開始,是非曲折的準繩似乎早已風化,早已不堪。我之所以擔心這些,是因為我覺得靈魂的正確導向對於一個人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對於靈魂的建設每一步都要謹慎而為之。就拿我自己來說,其實我很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渴望獨自一人,但又不能時時刻刻都保持自己一個人的狀態。於我而言,獨自一人和所謂的孤獨有著天壤之別。獨自一人是我精神世界的最大享受,有的人總是不理解。當然,我,不期許,也不需要這種理解,這是我個人觀念中的財富,我要將它據為己有。但是,我有時卻難以說出自已想要一個人的願望,因為朋友們會覺得我不合群,心氣高,另一方面,我外出就餐時是極為不願意自己一個人的,我做不到事事都堅持一個人吧。有時,我擔心自己會失去了一個人行走的能力,成天鶯鶯燕燕的和朋友在一起,不能讓我有效的思考。所以我要適時的保持自己一個人的能力。我相信這樣做沒有錯。雪花飄飄,迎春花開靜悄悄 所有幸福的環節,都源自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媽媽 生命是一場負重狂奔 冬天的美 禮物與愛 終於見到了今年的第壹場雪 妳們為妳們自己代言 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 那一刻,你可,還會疼? 幸福的記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