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生活中只要坚持必將滿園花香飄逸

  花開花落,紅花總是需要綠葉襯托,秋天的蕭瑟,總是會和感傷聯系在壹起。還是偶爾會沈浸在過往,但是終究還是看到了未知的自己,不了了知也是壹種生活的態度。
  明白壹點,也罷;
  糊塗壹點,也罷;

  站在季末,似乎最近壹直以來的充電也是蠻有效果的,靈感總是會不經意的踏遍著我的生活,也讓自己改變了很多,終究是歸于了原點簡單的生活,簡單到壹點漣漪也沒有,索性學會了手機調爲靜音,只爲享受當下片刻的甯靜,也爲這個季末爲自己的作品畫上另壹個句號。
  這個季節,總是讓自己成長了不少,哪怕是自己的獨白都會很滿足,因爲可以呼吸著空氣,可以看著季節更替,可以看著未知的自己,悟出生活的真谛,不斷的滋養著自己的心田,滿滿的都是壹種竊喜,滿懷著欣喜看著生活的交織,當放下的時候,也爲自己找到了空白看著時光的交替,看著自己不斷的成長,壹切經曆過的事情也讓自己更爲明了自己追求的意向。
  簡單,執著,人們習慣性的把問題看的很複雜(包括之前的我),但是當真我看到實在的背後,反而壹切只是自己給自己的枷鎖,牢牢地把自己那個真我鎖住,至死也沒有壹個完整的答案。簡單只是自己看開很多問題,了解事物的恩制之後,就不再是壹種依賴而是潛意識在作祟,讓我們真我迷失了原本所屬的那份喜悅。
  生活是壹面鏡子,也在足夠透徹的照亮著那些用外在物質包裝的精美無比的人的軀體。爾後,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效仿,成爲壹種風靡時代之風,然而我們生活真正越來越多的是在迷失了那個真實的自我。就像前段時間的自己,拯救自己的往往是那個真我,離自己最近也是最會了解自己的人,迷失之後回歸生活依舊是在簡單的進行著(至少在自己的世界裏,壹切很簡單),有時會爲那些該死的應付式的檢查加班搞材料,在壹小段時間裏的確影響了自己的小情緒,但是終究是被自己說服了,還是歸于了簡單的步驟,每天都在努力的給自己充電只爲今後自己變得更爲強大。
  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就會從指尖溜走,無法去搭乘誰的昨天的班車,季末,搭乘著自己的班車,壹切簡單的進行著,總相信該是自己的東西,終究會歸屬自己,從來不會去強求,也不會去刻意的傷害別人,只是去爲自己的生活雕琢。至此相信“若有相遇,壹切隨緣,簡簡單單”不爲壹些外在的因素而去破壞本該擁有的美好。
  總喜歡笑著,不管好的還是壞的相信只要笑著都會好的,然後就這樣堅持,堅強的走過了壹段不完整的道路,只要笑著留下的終究是喜悅,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站在季末,品嘗離殇。生活中就是歸于平淡,但是只要真我壹路同行,必將滿園花香飄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